研究院简介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9月28日,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面向装备制造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研究院正努力探索打造产学研新模式,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提炼关键科学和共性技术问题,为国家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研究院以机械设计与制造、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为基础,建立了高端成形工艺研究中心、碳纤维技术及应用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系统研发中心、新材料研发与应用中心、工业管理与艺术研究所等五大研究平台。

研究院在研究生教学培养方面,始终秉承“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上,成果转化在企业里”的理念,所培养的研究生不仅具备一定的理论创新水平,而且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在就业和深造过程中都有着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