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自主创新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2

关于申报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自主创新专项课题的通知

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建设的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其主要研究方向为① 航空结构件新型有色金属材料;②复杂航空结构件多工况成形工艺;③物联网下多轴联动智能成形装备;④航空结构件综合性能检测方法。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推动作用,利用重点实验室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研究,为行业提供高水平技术开发、科技成果工程化试验验证环境,支持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及交叉学科的发展,依照《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皖科基〔201720号)对重点实验室应自主设立开放项目的具体要求,本重点实验室按计划设立自主创新专项课题。现将2023年度课题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资助范围及条件

1.自主创新专项课题研究应结合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符合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需要。优先资助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理论方法研究项目。

2. 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领域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研究项目。

3.其他条件详见自主创新专项申请书中的自主创新专项申报说明。

二、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1. 航空结构件新型有色金属材料;

2. 复杂航空结构件多工况成形工艺;

3. 物联网下多轴联动智能成形装备;

4. 航空结构件综合性能检测方法。

三、申请人资格与资助额度

本专项经费来源为中央科研基本业务费,申报条件应符合《合肥工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相关规定。

自主创新专项项目第一申请人原则上应为非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年龄须低于40周岁(198311日以后出生)建议校外申请人立项项目应不低于各实验室当年设立的项目总数的50%,且校外项目申报人原则上须来自实验室研究领域内安徽省行业骨干企业,年龄也应满足40周岁以下),校外人员申报的项目第二申请人须为本实验室固定人员,由于项目经费不外拨,故第二申请人作为项目校内实际财务审批人。校内人员作为第一申请人务必不能有在研或正在申报当年中央科研基本业务费支持的其它项目(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启动专项A除外),项目校内参与人其参与的中央科研基本业务费支持的项目数应少于3项。

申请者须填写专项申请书,向重点实验室申报,经学术委员会择优批准,即可获得自主创新专项资助。成果归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有。

自主创新专项课题起止时间一般为期2年。自主创新专项课题资助额度5万元/项。

实验室设立的项目所有经费须在经费下拨当年930日前执行完毕,项目经费第一年度拨付60%,剩余40%在下一年度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后拨付,项目执行期为2年。


四、课题结题要求

1.课题结题时,验收考核指标主要体现在提交署名本重点实验室名称的发表论文、申报授权专利、申报奖励等成果形式。

2.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如研究计划有较大变动,须报本重点实验室批准后方可执行。

3.如果发现有弄虚作假、抄袭等学术腐败行为,本重点实验室有权追回所资助的经费。如果对本重点实验室的声誉造成损害,本重点实验室有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五、申请办法

申请者下载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 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自主创新专项申请书,填写好一式贰份纸质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后寄送本重点实验室(电子版同时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zhoulihua@hfut.edu.cn)。待评审通过后,依据公布的名单填写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 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自主创新专项任务书。


六、申请截止日期

2023060917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周老师

电话:18656966316

E-mailzhoulihua@hfut.edu.cn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邮政编码:230009

1.2023年实验室自主创新专项申请书(模板).doc

2.2023年实验室自主创新专项任务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