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专家领导到我院调研并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0516日,由韦一玉董事长率领的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专家领导团队,到我院进行调研并进行技术交流,参加会议的有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韦一玉董事长、王荣钊总经理、万铭副总经理、卫萍部长、杜明部长和石宇辰主任,安徽大学信息材料与智能感知安徽省实验室潘登副研究员,我院参加会议的有刘家琴、丁煦、潘建华、王珊、周丽华等老师,会议由翟华老师主持。

翟华首先代表研究院欢迎韦一玉董事长一行到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发展情况,感谢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专家向我院教师介绍科技转化相关模式和政策。参会的老师分别介绍了近期研发成果,受到了来访专家领导的赞许。

韦一玉董事长对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接待和参会老师们的项目介绍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是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合肥工业大学一线教师的积极配合,对深入了解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有了深刻认识,为今后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下科技孵化链条建设,丰富精准孵化服务内涵提供了实践基础,调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王荣钊总经理和万铭副总经理就具体项目进行了指导,详细解答了老师们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相关问题。

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大学园”)是全国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试点单位和首批2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牵头,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共同参与建设的“多校一园”性质的国家大学科技园。

大学园获得科技部“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工作基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省级创业大学”、“安徽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安徽省创业辅导中心”、“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基地”等荣誉。

大学园始终以“营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培育优秀企业、实现共同发展”为质量方针,紧紧围绕科技孵化载体建设发展核心规律,拓展孵化链条建设,丰富精准孵化服务内涵,推进“双孵”模式,探索实践集团化发展,立足合肥、布局全省、拓展全国,积极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文/翟华  图/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