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伊之密产品与市场管理部经理王博与美利信科技压铸工艺总监徐澄应邀进行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0

2023322日下午,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与市场管理部经理王博与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压铸工艺总监徐澄应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邀请,进行了一场“压铸一体化技术”的主题交流报告。报告会在斛兵报告厅举办,由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翟华主持,相关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王博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智能化压铸对现代压铸工厂的意义,主要从材料成型、数字化压铸单元、智能生产及服务等方面向我们一一阐述,其次他结合自身工作给现场研究生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徐澄总监针对大型一体化压铸技术困境,从“美利信一体化压铸、技术困境、思考维度、解决路径及进展与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中,徐澄总监还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团队的研究过程与心得体会。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就报告中的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报告会的内容新颖独特,讲解生动风趣,既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压铸一体化技术的认识,也拓宽我院师生的视野,对于研究生的科研生涯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王博:199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铸造专业,1999年在机械科学研究院沈阳铸造研究所取得硕士学位。曾先后在多家世界知名压铸装备企业任中国区域销售经理、销售总监等职位。现任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压铸机事业部产品与市场部经理,中国铸造协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压铸装备与工艺。

徐澄:博士,高级工程师,美利信科技压铸工艺总监,资深专家,德国国家注册铸造工程师,鸿雁计划归国专家,中国铸造学会特聘青年专家。


(文/图 乐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