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黄耀兵副教授应邀进行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10

20221024日晚,华北电力大学黄耀兵副教授应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邀请进行“生物质化学转化的微纳材料的开发及性能研究”的主题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以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由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张琪主持,线下参会人员于斛兵楼会议室听取报告,部分与本领域相关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耀兵老师报告了面对生物质及其衍生物的转化过程中的催化需求所开发的负载型双金属催化剂、骨架金属催化剂和高分子聚合物基催化材料的研究进展,重点针对生物质转化过程中的催化过程、催化相互作用和反应机理展开了深入的探究。报告中,黄耀兵还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团队的研究过程和心得体会。

 报告结束后,黄耀兵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就报告中的研究内容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报告会内容翔实,讲解生动风趣,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在场人员的研究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生物质转化催化材料领域的了解,对于研究生们的科研生涯具有指导意义。


 黄耀兵,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致力于生物质转化新催化材料开发与应用和城市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在国内外能源与化学知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用2000余次,成果获林学会科技论文奖。


/汤贝贝,图/张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