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第十七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10


 “第十七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286日至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塑性工程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全球华人塑性技术研讨会”在线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驱动,砥砺奋进,推进塑性加工核心技术发展”。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主任委员赵国群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的开幕式,主任委员黄庆学院士致开幕词。大会邀请了潘复生院士、单忠德院士等10位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报告。充分展示了国内外塑性成形相关理论、材料工艺、装备的科研进展和产业化现状,指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除大会主旨报告外,本次年会设置了9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与技术交流,共计169篇线上报告。与会代表队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在了解国内外同行的研究方向及进展的基础上,碰撞出科研火花,拓宽了科研思路,建立深厚友谊,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合作,协同攻克行业难题和短板。

来自国内外140家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576位代表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代表3人,主会场直播观看人次累计1.03万,9个分会场直播观看人次累计1.3万。

此次会议由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及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16家企业、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协办。作为会议协办单位之一,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及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着重参加了网上展厅环节,翟华教授担任了成形装备与智能制造分会场的主席。

实验室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立足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家重大领域短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丽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