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研究生获“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10

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李志伟团队在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荣获二等奖。

20214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比赛题目为:“铁关键工序生产过程中碳排放的数字化仿真”,赛事主题主要是针对传统钢铁生产全流程或者针对某一关键工序的碳排放进行研究和数字化仿真,开创性提出全新的钢铁生产流程或者生产工艺,并且在此基础之上能够提出流程再造和工艺优化探索方案。

全国各高校学生积极响应,并且跨校、跨专业、跨地域组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和考核,其中有18支队伍分别获得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不同级别奖项。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李志伟团队,在指导老师翟华教授的带领下,针对榜单中的课题,提出冶金用特钢棒材智能修磨成套装备碳排放数字化仿真及碳达峰路径研究,取得了瞩目的科研成果,并且获得了二等奖。团队成员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科研能力和经验。



李志伟/文,李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