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徐洋研究员、吴俊讲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10

徐洋研究员、吴俊讲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92日,重点实验室举办摩擦纳米发电机相关理论和实验研究的学术研讨会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徐洋研究员、吴俊讲师应邀做报告,我院翟华教授常龙飞副研究员参加研讨,部分与本领域相关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颖研究员主持。

 在研讨会上,胡颖研究员欢迎徐洋老师和吴俊老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参加此次研讨会。徐洋老师报告了粗糙表面接触力学理论与实验研究以及粗糙表面接触理论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同时简单介绍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李孝宝研究员在力-电耦合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吴俊老师报告了接触起电机理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和摩擦电材料的化学改性研究,详细地讲解了金属-晶态聚合物的电荷转移方向、电子受体、电荷转移驱动力以及金属-非晶态聚合物分子链中各分子基团在接触起电中的贡献及其电子结构特征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会的报告内容新颖独特,方向前沿,讲解深入浅出,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学术氛围


来访学者简介:

徐洋,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研究员。2010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奥本大学。2018-2020年在格拉斯哥大学詹姆士瓦特工程学院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粗糙表面接触力学(包括:随机过程解析模型,有限元和边界元计算模型,实验方法,以及粗糙表面接触理论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等),接触/摩擦起电以及断裂力学在接触力学中的应用。

吴俊,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真空与装备工程系讲师。2015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一性原理计算模拟,表界面物理力学,能量收集技术,真空颗粒度检测。


(胡颖/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