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与重点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9

416日,重点实验室组织研究团队前往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交流。研究团队由实验室主任翟华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祖磊教授、李亨副研究员和石文超副研究员等组成。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艾民副总经理、周传宝副总经理、李熙瑞总工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活动。

艾民副总经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到公司开展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公司现有产品的生产和运行情况,介绍了公司在航空、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相关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围绕现有产品技术再提升和新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提出技术需求。

翟华教授从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角度简要介绍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就碳中和背景下轻量化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及拟合作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祖磊教授详细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复合材料缠绕成形工艺和关键核心装备开发最新学术成果及应用工作。

双方围绕FRP成型工艺、SMC模压注塑成型工艺生产线航空轨道交通领域内外饰件产品开发、移动制冷设备和飞机结构件等领域,开展了详细技术交流研讨。通过此次技术交流活动,双方就后期校企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

安徽金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型复合材料研发及其产品生产、销售的规模型企业。公司致力于非金属复合材料在交通领域的研发、应用及车载设备生产配套,产品广泛应用在汽车、轨道交通、航空等领域,是中国复合材料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安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合肥市树脂基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合肥市工业设计中心,获得安徽省质量奖、合肥市品牌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拥有三十多项实用新型和专利成果,具备较强的持续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公司拥有多种成熟的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如:FRP成型工艺(手糊、喷射、真空袋压)、SMC模压、复合板热压成型工艺、注塑成型工艺、吸塑成型工艺、聚氨酯发泡成型工艺、LFI成型工艺、涂装生产工艺等。主要系列产品有汽车内外饰件、轨道交通内外饰件、移动卫生间、移动制冷设备、飞机结构件、打磨材料等。主要客户有:中航工业、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厦门金龙、苏州金龙、中通客车、上海申龙、上海申沃、安凯客车、厦门中汽、吉利汽车、众泰汽车等,部分产品出口德国、比利时、印度、越南、俄罗斯、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国家。


(石文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