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0

1018日至2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协办的“2020 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李磊、肖宇鸿、王忠杰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初赛作品《高性能Ho-Nd-Fe-B烧结磁体的关键制备工艺及性能优化》和决赛作品《电动汽车YL113铝合金导航仪支架的模具制造及热处理工艺》经过线上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荣获全国一等奖。刘家琴和张琪两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0 2月,“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平台。大赛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主题,旨在展示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创新热处理技术等多方面创新成果。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92所高校的19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院参赛团队此次获奖充分反映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材料热处理知识基础和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


团队合影(左起:张琪老师、刘家琴老师、李磊、肖宇鸿、王忠杰)

(一等奖证书及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图/文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