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21

20201128日,应我院胡颖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蕾来我院做报告,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报告上,张蕾研究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构思、撰写、细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最后参与会议的研究员、教师与张蕾研究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有助于我院研究员、老师进一步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流程与要求,为今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宝贵经验。



报告人简介:

 张蕾,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工作。目前主持或完成多项国家基金项目,包括多项面上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青年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并主持多项中科院基金,包括高端用户基金项目、知识创新工程青年人才领域前沿项目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包括PRBAPLNJPEPL等,多篇论文被选为期刊的推荐论文。担任Chemical Physics, Nanoscale, 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等国际学术期刊的论文审稿人。


(张会茹、张伟/文 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