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14

        8月29日,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议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以合肥工业大学吴玉程教授为主任委员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黄云志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合作单位意特利(滁州)科技有限公司韩贤胜总经理、王立民总工程师,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等总计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翟华教授首先代表重点实验室热烈欢迎各位委员、各位领导、研究人员和合作单位老师参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黄云志主任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学校将从多方面加强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继续关心和帮助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共同为重点实验室验收提供支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由翟华教授所作的《2019年度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李亨副研究员、祖磊教授、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程玉成总经理助理、翟华教授等分别代表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意特利(滁州)科技有限公司韩贤胜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动梁式加工中心产品研发情况。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进行了点评,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相关合作单位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

        訾斌院长对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莅临合肥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十分感谢,作为重点实验室的具体依托单位,将继续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按照省科技厅要求和学校学科建设目标,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管理机制,高度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企业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实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多方面优异成果。

        吴玉程主任委员最后作重要指示,他肯定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取得的已有成绩,强调研究人员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实验室建设的水平应尽一步提升,每位研究人员不能仅满足现状,要向更高层次学校和科研院所的科学研究水平看齐,寻找差距,发现问题,积极交流,团结奉献,最终实现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双丰收。

        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吴玉程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中国科技大学竺长安教授、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谢富原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东教授、济南铸锻所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崔瑞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重庆大学贾志宏教授、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林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委员。

  

  

翟华/文,丁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