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工研院支部组织教职工赴灵璧县开展技术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820日,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批准,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11名教工代表赴灵璧县开展技术扶贫工作。

教工代表一行在我校派驻灵璧县扶贫工作队李宏国、朱泉清与灵璧县砂坝村支书的带领陪同下,走访了砂坝村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的2家贫困户,并为每家贫困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走访过程中,支部书记翟华教授和教工代表对帮扶对象进行交流慰问,了解近期的生活状况和致贫原因,更新完善建档立卡工作,让帮扶户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教工代表一行慰问贫困户


教工代表一行到灵壁县向阳乡久工精密钢管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科技交流和技术扶贫活动。灵壁县向阳乡久工精密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经营冷拔管、冷轧管、调质管、液压油缸等产品,在高档管件制造生产等加工制造领域存在技术难题。总经理冯辉和教工代表一行就管件拉拔工艺、热处理工艺、精密矫正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具体产品和设备运行情况。通过此次技术扶贫,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科研能力、企业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科技扶贫力度。

  

教工代表一行在企业开展技术扶贫

教工代表一行在李宏国的陪同下到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进行调研,双方就技师学院实验室设备实景化建设、中职院校教研项目申报、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加快职教建设,服务当地经济,献计献策,助力技师学院灵璧分院的建设和发展。

教工代表一行在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进行调研

  

(文/丁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