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13

818日,经訾斌院长同意,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本次会议,2018级研究生代表宋伟、张伟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翟华教授主持。

翟华教授首先回顾了2014年以来,历年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的情况。他指出研究院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研究生导师负责制为核心、班主任协助管理为辅助手段的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总结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研究院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讨论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德育教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防止网络电信诈骗、实验室安全和工作室纪律管控、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毕业研究生积极就业、学术不端、学位论文质量、创新创业等问题。要求导师们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能投入更多的精力,积极营造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条件和环境,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多做贡献。

参会的研究生导师纷纷发言,从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身心健康、因材施教、研究生培养工作与科研工作如何平衡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研究生代表张伟同学发言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体会到了研究院、导师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今后将积极努力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师生们都认为此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非常及时,导师之间开展了有益的交流,师生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疫情期间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会议召开前,中共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对此次会议重要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传达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陈科书记和訾斌院长关于此次会议的重要指导建议,为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周丽华/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