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研发的防疫无人机支援江苏镇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13

  

广大居民朋友们,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

225日,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祖磊教授团队与镇江市京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州科技”)联合研发的防疫无人机紧急支援镇江市京口区大市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无人机在大市口街道上空来回盘旋,全力协助京口区政府做好战工作,在管制卡口、户外重点场所进行高空喊话、防疫宣传、违规车辆识别、流动人员目标识别、高空喷洒消毒液等志愿服务工作。祖磊团队还捐赠200只医用口罩、60桶消毒液以支持京口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防疫工作提出了大区域、无死角、非接触的巨大挑战。重点实验室祖磊教授团队联合京州科技研制了针对疫情要求所需的防疫无人机以及4G超远程无线喊话器、复杂区域高空消毒等任务载具,高清全景视频监控可对防控区域进行无死角、不间断巡逻,管理人员通过屏幕即可查看区域情况并通过高空喊话及时提醒地面相关人员,防止疫情管控期间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在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祖磊教授团队、镇江市京口区大市口街道、镇江市京州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参与下,本次支援服务活动得以圆满完成,得到了京口区领导的高度肯定。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京州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镇江市疫情防控一线做出持续不断的贡献。

相关报道已刊登在人民网人工智能频道机器人专栏:http://ai.people.com.cn/n1/2020/0227/c422452-31607783.html

  


  


  

(祖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