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陈星教授积极参与公益助学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2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陈星教授,作为安徽省青联委员,充分发挥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青年骨干作用,积极参与和开展公益助学关爱活动。

1221日,由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发起,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赞助的筑梦向日葵,邮爱在一起红色之旅奔赴金寨县斑竹园镇,开启公益助学暨读书交流会活动。作为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陈星老师组织并率领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雏鹰小队队员们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与山区留守儿童兑现了暑期的悦读快乐童年之约。今年暑假,在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陈星老师自发组织开展了 “乐和雏鹰小队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与留守儿童手拉手,约定书为媒介,信为载体,以精神食粮助力特殊儿童群体健康快乐地成长。


陈星老师与孩子们的读书交流会

今年6月份,陈星老师和其他省青联委员一起接待了来自于六安市革命老区的20名贫困学子走进省城合肥,与10名来自合肥的学生先后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等地,孩子们同上一堂课、同读一本书,见证古书修复技艺,共同开启情暖童心,悦享书香公益读书活动。在随后的读书会环节,陈星老师围绕儿童文学名著《窗边的小豆豆》交流阅读感受时谈到,这本书告诉我们,不仅要给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也要尊重孩子天性。” 同时,他也倡议家长要经常和孩子一起阅读,这样能够加深分享交流。


孩子们在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同上一堂阅读课(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了解,陈星老师还对接帮扶了来自皖北及其他贫困家庭的孩子,他表示:“青联代表都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而青联委员这个‘身份’绝不仅仅不是印在名片上的一抹亮色,而是一份长久的责任。以知识分子的独特优势帮助孩子们以书为伴,用精神力量战胜生活上的一切困难,为自己的未来掌好舵,开好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