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教职工赴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51

102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及航天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前往寿县小甸镇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革命传统教育。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先烈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党员教职工怀着崇高敬意向纪念碑深深三鞠躬,以寄托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郑重表达自己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随后,大家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聆听了小甸集特支的红色历史、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重温了革命先烈们光辉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追求真理、不畏艰难、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创先争优,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小甸集特别支队是我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是安徽党的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1922年春成立了中共寿县小甸集小组,1923年冬建立了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直属党中央领导,是安徽省也是鄂豫皖三省边区最早的党组织。

(文/高雪峰 图/方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