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Alvo Aabloo: Ionic Electroactive Polymers--fabrication, characterization, encapsulation and medical and space applications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92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14:00

报告地点:斛兵楼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210会议室

Alvo Aabloo 教授

工作单位Tartu University

举办单位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Alvo Aablo教授是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Tartu Univ.)理工学院聚合物材料科学领域著名教授,是智能材料与系统实验室(Intelligent Materials and Systems Laboratory)负责人,领导一个由研究员、副教授等14位来自功能聚合物、电子材料、计算机和机器人等不同学科成员组成的多学科研究团队。其2015年获得爱沙尼亚科学院工程科学奖,是欧盟人工肌肉研究组织(European Scientific Network for Artificial Muscles)和多功能纳米碳复合材料组织(Multi-Functional Nano-Carbon Composite Materials Network)的核心会员。

报告简介

报告主要介绍离子型聚合物材料在柔性传感器和驱动器方向的研究。离子导电聚合物材料是一类特殊高分子材料,在高分子形成的网络内部存在一定纳米孔隙,含有一定的可移动离子和溶剂分子,在外界电场和力学载荷作用下,内部离子运动,能够产生变形或者电响应,可以用于柔性驱动器和传感器,模拟生物的驱动和感知功能与特性,可用于柔性电子、智能织物、软体机器人等诸多领域。报告将介绍离子型聚合物材料的功能特性、应用研究及其未来发展。

(常龙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