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工研院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594

718-720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8所高校的134支队伍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院张琪和刘家琴两位老师带领五名同学(张晓菲,高傲,吴迪,刘铭,李诚)组成的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参赛团队凭借参赛作品《基于多孔生物质碳的锂硫电池正极材料制备改性、器件组装及电化学性能》荣获此次大赛的二等奖。指导教师张琪和刘家琴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材料热处理基础知识的热情和兴趣,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了学生将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相结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参赛获得了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各位领导,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机械类、工业工程类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的成果及展示平台,将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建设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