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总体所所长汪景新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194

65日,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汪景新所长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翟华教授主持,我院机械、材料、仪器仪表等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翟华教授对汪景新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汪景新所长的学术经历及科研成果。

本次报告会中,汪景新所长以“核电发展与华龙一号技术创新”为主题,围绕着核电发展形势、压水堆核电厂基本组成、华龙一号主要特点、技术创新与展望等关键问题,结合自身多年核电设计经验,分别从安全性、经济型、先进性、成熟性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并在报告会提问环节中,汪景新所长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汪景新所长的报告深刻详实,为我们打开了新的视野,让研究院师生了解到中国核电和世界核电技术研究进展,了解到华龙一号是集我国30多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基础上,采用全球最高安全标准研发设计的三代核电技术,是我国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机制创新的成果,是“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的国家名片。

 (汪浩/文  方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