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冉冉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204

4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冉冉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我院智能材料器件与装备实验室师生参加报告会,胡颖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胡颖教授对王冉冉副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王副研究员的科研经历和成果。

王冉冉副研究员在报告中以“低维柔性导电材料与功能纤维”为题,围绕新型低维柔性导电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可延展、可穿戴电子器件中的应用展开,详细介绍她们团队在金属纳米线、MXene等新材料的可控制备与性质调控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将这些材料与商用纤维基材相结合构筑可拉伸导线、传感与发电纤维以及电子皮肤等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提问环节中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王冉冉副研究员的报告深刻详实,其对科研专注投入、刻苦钻研的精神给大家带来深刻启发,勉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奋发向前。

王冉冉,女,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致力于低维柔性导电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柔性电子应用研究。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作为负责人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院仪器研制、JWKJW、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9项。在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CS Nano, Nano Energy, Small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1篇,总引用10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授权11项。

(文、图/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