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到肥西县山南小井庄包产到户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759

331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改革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生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我院部分师生赴肥西县山南小井庄包产到户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里陈列展出了当时许多珍贵的资料图片,摆放有当年使用过的多件文物,真实再现了山南人民改革创新敢于争先的精神。在纪念馆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了小井庄在改革中的光辉事迹。小井庄是中国农村改革中的第一步,其包产到户发源地的地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将永载中国史册。

参加参观的同学纷纷表示小井庄改革精神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向小井庄的村民们学习,学习他们敢于争先,不畏困难的精神,要将这样一种精神发扬到日后的科研学习中。参观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文、图/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