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教工支部组织教师赴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79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激发我院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2月1日,我院教工支部组织全院教师赴红色教育基地-山南镇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参观学习

肥西县小井庄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40年前,小井庄的包产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小井庄是中央文明委“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点,被确定为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是省市县新农村示范建设点,具有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

我院教师先后参观了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会址等。通过讲解员深情的讲解观看历史照片、数据资料和当时实物,进一步了解了小井庄在农村改革开放初期实行包产到户的背景和意义,对当年小井庄包产到户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在党的领导下,小井庄人民通过艰苦奋斗,敢想敢干,从过去到现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小井庄在中国农村改革历程中的“敢为天下先”的改革首创精神。

此次活动令我院教师感受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改革开放,学习小井庄包产到户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