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第一场研究生学术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237

11月16日,我院于工研院210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三期第一场研究生学术交流沙龙。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金奖团队孙方祥、刘群、姚友丹、郭三敏四位同学分享创业大赛参赛经历交流获奖经验,会议由高雪峰主持,我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

本次交流会主题为“科研竞赛交流”,迅维光电智能分选有限公司团队成员来自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个学科,他们各司其职,发挥所长在各自领域上大放异彩,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团队项目《迅维光电智能分选有限公司》斩获国赛大奖,成为本次比赛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通过对从校赛一直到国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桂冠的经历总结,孙方祥同学分别从选题方向、组建团队、材料准备、答辩环节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并且对参赛各环节所要注意的事项和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他表示参加竞赛不仅能够提升科研能力还能锻炼在多媒体制作、演讲口才和团队组织等方面的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项目。刘群、姚友丹和郭三敏同学也分别就自己在团队中担任的职务和负责工作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团队分工协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孙方祥认为,当代青年学生要注重加强自身与社会的紧密联系,认清社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年轻人的创造性,提出更有意义的创新想法,创新创业活动为我们发挥自身才能、实现创新想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科技竞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且准备提前着手筹备相关竞赛,追随优秀师兄师姐的脚步。本次交流会反响强烈,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的兴趣,同时也建立了优秀经验传承的桥梁,相信在参赛经验一届届的传承之下,同学们会再创佳绩,取得更优秀的成果。

(文/图 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