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第7届全国精密锻造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269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合肥工业大学、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和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7届全国精密锻造学术研讨会,于2018627-29日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合肥汽车锻件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恒锐机电有限公司、中机锻压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由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蒋鹏研究员主持,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和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丰收研究员分别做了开幕式致辞。刘志峰副校长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我国精密锻造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号召高校、企业和研究院所,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技术发展,最后刘副校长和梁董事长对本次大会寄予衷心的祝福,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特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刘志峰副校长做大会报告。李德群院士做了题为《材料成形智能化技术、装备及产业的战略研究》的报告;刘志峰副校长做了题为《汽车行业的绿色制造及应用》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面向智能制造的精密锻造技术”,重点讨论智能制造背景下精密锻造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以及近年来国内外精密锻造技术发展状况和技术发展趋势。本次学术会议参会人员约200人,主要来自国内锻造工艺及设备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此次会议的举办不仅能促进国内外精密锻造技术研讨和交流,而且将有力扩大我校在材料先进成形工艺和智能装备领域的影响。

(方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