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陈韦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126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与技术仿生研究所纳米研究部副主任陈韦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Nanotechnology based Smart Materials for Wearable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颖研究员主持,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电物学院、以及我院相关专业老师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韦研究员以纳米智能穿戴技术为主题,从纳米碳等介观调控与组装、柔性无源力学传感器及应用探索、电化学驱动及光驱动智能材料、纤维薄膜及柔性超级电容器四个方面开展详细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仿生智能纳米材料研究,以及其在智能穿戴、医疗器械及软体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探索。报告会后,在场老师就智能穿戴研究的发展前景、存在的缺陷以及改进措施的问题与陈韦研究员进行了深刻细致交流。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智能穿戴研纳米技术领域有了一定了解,促进了我院相关专业与外界的学术交流,对我院科研工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