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7 浏览次数:248

    21日至2日,我院全体2016级硕士研究生按照材料学科组、管理和控制学科组、机械学科组、仪器和计算机学科组等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考核。各学科组参加答辩考核的专家主要由我院各相关学科指导教师组成,特别邀请了管理学院的张强、裴军和朱晓曦等专家进行指导。我院2017级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旁听。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各环节,院长严建文教授多次要求我院研究生培养要符合学科发展需要,要紧密联系生产实际、要注意基础理论学习和基本实践能力培养,要认真贯彻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考核工作是研究生培养中的关键环节。针对此次答辩考核工作,严院长专门指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项工作,力争取得积极效果。

参加此次答辩考核的研究生分别从课题背景及现状、研究内容、拟解决的问题及预期效果、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案、实验内容以及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做出了认真汇报,并且回答了专家提出的各项问题。对学生开题报告中的不足之处,各位老师详细地提出了多方面的指导,参加答辩的各位同学们也虚心听取了专家们建议,并表示在后续时间中进一步加快课题研究进度。

本次答辩考核充分检验了我院2016级研究生的前一阶段学习情况,及时总结了研究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督促了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度。参加旁听的2107级研究生也通过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考核收获许多有益的帮助,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目标。

各学科组专家根据学位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专业方向、国内外文献阅读综述情况、研究内容是否饱满、关键问题是否突出、解决方案是否有效、实验方案是否可行、时间安排是否合理等方面给每位参加答辩考核的研究生进行评分。

  

  

    

  

(高雪峰、毕成成、汪浩、郭三敏/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