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首期第三场学术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18-01-06 浏览次数:171

    15日,我院于工研院210会议室成功举办首期第三场学术交流沙龙,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我院丁煦老师为同学们做报告。

本次交流会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统计学基础与最优化方法》,丁煦老师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人工智能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然后从统计学基础入手,介绍机器学习理论基础。

通过最优化理论,介绍机器学习模型建立与求解的方法,并介绍几个典型的机器学习算法。为了让大家了解的更深刻,期间丁煦老师联系本科学习的知识并在黑板上演算重要的理论公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机器学习理论的相关知识。


经过丁煦老师详细的讲解,大家对人工智能的统计学基础与最优化方法有了深刻的了解。会后,大家表示数学对科学研究至关重要,应该将数学应用在解决科研问题上来。

(文/方华  图/周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