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博睿沙龙“科研之路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222


1229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第一百一十七期博睿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王珊老师为同学们做报告。

本次交流的主题为“如何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王珊老师通过研究生需要培养的能力,文献阅读、实验工作、论文写作,学习和生活态度以及其他方面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给同学们报告,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高效科研的方法,以及如何让爱好和学术相互助益、相辅相成。

活动在一片轻松的气氛中展开,王珊老师用细致的讲解、生活化的举例强调了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养成独立思考、规划先行、善于动手、善于表达、善于总结的习惯。论文写作过程中要严谨细致,注意突出重点。同时具备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的生活态度对于充实我们的研究生生活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

报告结束之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与老师一起讨论。大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学术经验,对自己的科研之路的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至此,本次博睿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高雪峰 图/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