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机“智”“工”享—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214


1213日,我院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活动:机“智”“工”享—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翟华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王玉琳副教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是针对“挑战杯”比赛的经验分享,翟院长从创新的角度阐述了什么是创新、创新的意义以及在竞赛中如何突出创新点,就挑战杯竞赛的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两个挑战赛获奖案例详细的介绍了选题,计划,实践,表达这四个方面应注意的问题。

王玉琳副教授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的参赛项目《便携式电梯限速器检测仪》。并且提出选题要贴近生活,突出创新点。同时王教授就如何参加以及如何获得好成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心指导,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

万文松和夏成凯同学从选题方向、组建团队、材料准备、答辩环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并且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困惑,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此次科技竞赛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挑战杯”的热情和参与创新创业的激情。

                                                            文/周浩楠 图/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