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陕西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与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232

1117日下午,陕西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韩城矿业”)与我院合作交流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韩城矿业副总经理兼董事长吴喜文、机电动力部副处长刘长岳,象山选煤厂厂长祁云龙,桑树坪煤矿选煤厂厂长陈康、副厂长车佰友,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金波,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启掌、副总经理何晓燕,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严建文、副院长翟华、教师熊杨寿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长岳讲述了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合作渊源和对学校的认识了解,通过多次科研合作,所获成果丰硕,此次参加技术交流会是希望能再度完成合作,再创新成果,将产学研合作发展推向新高度。

刘长岳着重分析了煤矿分选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表示煤矿的分选效果关系到煤的质量,而煤的质量又直接关系到企业收益。虽然现有的机器分选相比过去的人工分选,在生产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但是仍然存在一些技术问题。同时他对煤炭分选装备的研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严建文与朱金波就刘长岳所提出的一些关键问题和技术难点,分别发表自己的见解,并一致认为这些问题具有科研意义和行业代表性,成立相关研究课题很有发展前景。严建文表示与会科研人员在煤矿分选方面均有丰富的科研经验,相信在校企共同努力下,凝聚多方力量,一定会为韩城矿业再创新成果。

最后,我院与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将共同组建科研团队,着力解决韩城矿业在煤矿分选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方华/文,高雪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