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同学参加第十二届管理学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199

1028日,以“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管理学年会于天津成功举办本次管理学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我院管理系许明珠、张可心、程玉成、袁成明、周林奕五名同学参加。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致开幕辞;天津市副市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领导等与会嘉宾分别致辞,向前来参会的各地学者表示欢迎,并祝愿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随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与改革战略委员会主任李垣教授等著名学者作主题相关报告。


本届年会除专题报告论坛还设有“院长论坛”、“企业家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等平行会议。我院工商管理系许明珠、张可心两位同学专题报告论坛进行科研汇报。许明珠同学就“公司治理专题”作了我国医药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与研发软实力关系的实证研究》汇报,阐述了在医药行业中,员工学历水平与公司盈利能力的负相关关系,并对这一“悖论”进行解释。张可心同学就“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进行了题为《辱虐管理、消极情绪与离职倾向的关系研究——以互动频率为调解变量》的论文汇报,南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袁庆宏老师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研究方向给予了进一步的建议。


本届管理学年会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对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等相关问题开展跨学科、跨专业、跨地区的学术研讨,为推动管理理论与实践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