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合肥工业大学与海安锻压装备产学研对接活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484

10月19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与海安锻压装备产学研对接活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海安地税局副局长刘平,科技局副局长孙强,海安锻压装备协会主任望南海,北京机电研究所蒋鹏教授以及南通曙光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出席本次会议。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周琪,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王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文琳教授、陈忠家教授等合肥工业大学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翟华教授担任主持。

会议中,周琪主任就合肥工业大学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科研项目方面的成就以及与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科技成果要做到接地气,能够有效的引入到企业中去,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促进知识产权的转换。

 刘平副局长在会议中介绍了现阶段海安锻压装备发展情况。他表示,过去几年里与合肥工业大学有着成功的合作经验,积累了深厚的感情,海安作为江苏省两个科技创新综合试点之一,渴望与学校对接,与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翟华院长、严思梁老师、王勇教授分别对工研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各研究中心的科技工作内容与进展进行介绍,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海安锻压装备企业曙光机电、太和机械、新益数控等公司代表也就各自面临的技术与工艺需求和科技人才需求等方面与参会各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会议最终达成了重视产学研对接,组建强大的科研团队,加强高校与企业合作的共识,要做到把论文写在产品上,技术落在项目上,成果转化在企业里。



(文/高雪峰 图片/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