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加拿大湖首大学刘中刚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324

    10月17日下午,加拿大湖首大学刘中刚博士在工研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以“新型纳米电化学传感器:设计,制造和医学应用”为题的报告,会议由我院陈星研究员主持,来自工研院、机械学院以及电物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刘中刚博士首先介绍了微纳电极或纳米结构材料修饰电极等纳米电化学传感器的设计思路与制作过程。随后,刘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纳米电化学传感器在生物信号分子一氧化氮(NO)检测应用,所构建的纳米电化学传感器对NO生物分子具有高灵敏度、低检测限以及高选择性的响应,能实现对小鼠的心肌细胞以及胸腺癌细胞受激状态下释放NO分子进行高灵敏度测试,表明纳米电化学传感器在疾病监测与医学诊断中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同时,刘博士还介绍了加拿大湖首大学及其目前所在的课题组情况,希望能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最后,与会老师与研究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交流与讨论,我院师生表示,此次报告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对于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借鉴作用。

(文阁玲/赵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