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156

       9月20日,我院17级新生在班主任熊杨寿博士的带队下,参观与我院科研合作密切的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中科光电品质保障部王雪部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参观过程中,王雪部长简要介绍了色选机的工作原理及应用等学科的核心知识,她表示,“色选机对粮食、矿石等产品进行色选,确保产品的高品质,从发展来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在生产车间,同学们对色选机的核心器件CCD光学镜头和FPGA处理器有了直观的了解;在总装车间,生产好的部件会在这里进行组装,一台色选机有上万个零件,安装过程要保证光学器件的精确性。王雪部长在介绍时表示,安装过程对动手能力要求较高,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此次参观丰富了我院新生同学的见识,对以后的科研学习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我院在研究生教学培养方面,始终秉承“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上,成果转化在企业里”的理念,所培养的研究生不仅具备一定的理论创新水平,而且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在就业和深造过程中都有着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图/刘群 文/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