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水环境中重金属形态现场分析的光谱电化学系统”的
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179

916日下午,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水环境中重金属形态现场分析的光谱电化学系统”的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吴玉程教授,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行九研究员,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何晓燕教授级高工、科技合作部蔡丽主任,合肥工业大学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周琪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翟华教授主持,我院项目组成员刘家琴、陈星、李亨、张琪等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陈星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研究方案、现阶段进展情况。各任务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任务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在任务分工以及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表示该项目的研究意义重大,在接下来的研究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争取高质量地完成该项目的各项任务与指标。周琪主任代表学校祝贺该项目顺利立项,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项目组之间研究工作协调、如何按时保质任务书要求、规范经费管理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吴玉程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定期交流项目进展情况,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在不断丰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扎实完成项目硬件平台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产业化,在水环境中重金属形态现场分析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水环境中重金属形态现场分析的光谱电化学系统”是2016年立项的重大科学仪器类别项目,主要研制出应用于水环境中重金属形态现场分析的光谱电化学系统,由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承担。该系统的成功研制将为水环境中重金属形态的现场准确分析提供重要技术手段,为水中重金属污染成因以及水资源的污染现状分析和安全性评估等科学研究提供有力工具,对推动环境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阁玲/文、王海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