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安徽理工大学郭永存书记一行来访合锻智能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699

  911日,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金波、副院长刘海增,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成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闵凡飞,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陈明功一行来访我院合作企业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我院院长严建文教授,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段启掌董事长、孙家传总经理、市场信息部章余部长项目主管张凯高工,以及我院副院长翟华教授、范煜博士参加了相关活动。

 郭永存书记一行现场参观了中科光电矿石色选机、高端成形机床及纳赫自动化线和工业机器人,并就煤炭智能分选技术和装备项目的实施计划和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中,中科光电市场信息部章余部长介绍了中科光电矿石分选领域的市场和产品情况,并提到中科光电是在色选行业内进入矿石领域最早、机器类型最多、客户分布领域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龙头企业,相关产品分布在全球各地,包括干料、湿料、粉料三大系列多个型号的上千台矿石色选机。

 中科光电项目主管张凯高工汇报了煤炭智能干法分选方案的调研情况,从能量、分选方式、分辨率等方面论证了利用X射线分选煤炭的可行性。

 翟华副院长详细阐述了煤炭智能分选项目的实施方案,包括项目背景、组织实施方式、人员分工、样机研制进度安排、研究基础等。

 郭永存书记在听完相关汇报后表示,煤炭智能分选对于提高煤炭分选效率、提升煤炭分选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合锻智能和中科光电在物料分选方面具有良好的技术和产业基础他同时表示,希望在双方的合作努力下,建立长效产学研合作机制,在煤炭智能分选技术和产品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推进煤炭行业新技术发展。

 最后严建文院长表示,一直以来安徽理工大学的煤炭相关学科具有一流水平,在国家煤炭开采等相关科技创新方面有着重要贡献,希望借安徽理工大学8月份成功牵头成立“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之势我们双方能够继续深入交流研讨,尽快制定出可行的合作工作方案。

(文、图/范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