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机械检测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243

  913日,重庆理工大学机械检测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武亮博士、王阳阳工程师就题为《寄生式时栅位移传感器研究》的学术报告来我院进行交流。

 会议中,武亮博士围绕精密位移测量方法、时栅发展历程、场式时栅的应用、寄生式时栅及其应用等关键科学问题和重要研究方向介绍了相关研究工作,并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

 我院机械工程、固体力学、精密仪器与机械、高性能材料等相关方向教师和同学与武亮博士、王阳阳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就相关研究中存在的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进行了探讨。

 翟华副院长表示,时栅传感器方面的研究是科学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希望时栅位移传感器在新领域中进行应用并发扬时栅特色,在市场应用中针对局部问题进行进一步提高”。

 最后,双方一致表达在人员、学科以及信息等方面积极结合,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加强合作。


(文、图/李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