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朱子才: 柔性智能材料的驱动/传感特性及应用进展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466

报告时间: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15:30-16:30

报告地点:数学楼210

报 告 人:朱子才 副教授

工作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举办单位: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朱子才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从2007年开始研究柔性仿生智能材料,曾先后任职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和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863 项目、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日德产业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期间多次访问本领域的著名实验室,包括名古屋大学、丰田理化学研究所和瑞典林雪平大学等,与之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诸多研究成果在应用物理和工程类国际知名期刊上(J. Appl. Phys.、EPL、APL、Smart Mater. Struct.、J. Phys. Chem. B.等)发表论文共34篇,SCI收录27篇,在SPIE有关EAP专题年会上发表论文8篇;与团队合著2本专著,申请专利18项(1项日本专利)。目前承担柔性仿生智能材料相关课题两项,企业课题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