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吴夏青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158

717日上午,吴夏青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刚出席仪式并为吴夏青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严建文教授介绍了吴夏青教授的基本情况。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吴夏青教授表示,很高兴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兼职教授,今后愿与合肥工业大学及其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在高清地图技术利用与开发、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陈刚在致辞中对吴夏青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他表示,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是充满活力的、开放式的、国际化的、具有学科交叉性质的重要研究机构,同时具有精干高效、与社会经济发展准确衔接两大特质,希望吴夏青教授与工研院在学科交叉、工程交叉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做到深度融合、深度谋划、深度出彩。

授聘仪式后,吴夏青教授作了题为《高清地图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状况,就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提出了建议。


吴夏青教授于2003年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毕业,享受全额奖学金。具有14年以上地图/地理空间产品开发、高性能计算系统和大数据处理经验。曾在谷歌、苹果公司建立并领导了几支世界级的研发团队,为谷歌、苹果、百度等构建和推出许多新产品和新功能。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和多篇论文,涉及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计算几何等领域的创新算法。

2006—2012年,任谷歌地图引擎-图像处理系统高级软件工程师和技术主管;2012—2013年,任苹果公司技术总监、经理;2013—2014年,任Upthere Inc. 首席工程师,曾与Bogdan Cococel(谷歌SRE的创造者和领导)、伯特兰•塞莱特(OSX的创始人)等学者共同构建大型高性能云计算系统;2014—2016年,任百度自动驾驶汽车高清地图项目首席技术主管。

20164月创立DeepMap(自动驾驶高精地图公司),任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NNBloomBerg、《金融时报》等多家世界级媒体都对该公司进行过专访和报道。公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开放的高清地图平台,为高度自动化的无人驾驶和智慧城市服务。公司得到世界顶级风险投资机构Andreessen HorowitzAccelGSR等的投资,开创了一个崭新的、全栈式高精地图服务的市场,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一条高速低成本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