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2015级专业硕士实习实训教学环节答辩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71

        77,我院举行2015级专业硕士实习实训教学环节答辩考核,全体2015级专业硕士参加了答辩考核,评审组老师由我院副教授以上老师组成,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管杨依忠现场进行了指导。

    2015级机械、仪器、控制、材料、电气和计算机等各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考核,同学们首先对实习企业进行了介绍,并向企业提供了良好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其次,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各种成果,辛苦辞劳不负卿,棵棵梓树结蒴果,同学们通过实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为毕业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实习体会,通过实习切实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对实践工作有了更深地认识,表示自己今后一定再接再厉,取得更优秀的成绩。答辩老师纷纷对同学们实习实训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同学们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同学们通过老师们的点评进一步加深了对实习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实习的重要性。

    杨依忠主管对本次实习实训考核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实习实训,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知识得到提升,专业技能得到拓展,同学们学会了及时总结工作习惯,发现了专业学习中的不足,掌握了分析问题的技巧,认识到跨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兴趣爱好是最好的老师的道理,坚持、团结和创新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武器。杨依忠主管对同学们申报的实习报告等材料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要求每位参与本次考核同学认真修改实习报告,进一步提高实习报告质量。

    实习实训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中重要特色,是践行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的载体,院领导十分重视,经过多方努力,为2015级研究生先后联系了合肥合锻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工科安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大地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优嘉力叉车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合肥博雷电气有限公司、苏州艾伊帕微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天长市维纳传感器有限公司等企业,这些企业规章制度健全、技术力量雄厚、工程技术人员经验丰富,均为行业发展排头兵企业。

(程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