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中-澳-韩三方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46

近日,由安徽省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中--韩三方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研讨会(China-Australia-Korea Joint Symposium - Nanomaterials and Nanodevice)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副校长吴玉程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在工程领域中应用的国际研究前沿和热点,以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和我校的知名学者的主题报告为开端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韩国科技部BK-21 Plus生物纳米技术部部长,汉阳大学工学院研究副院长Jaebum Choo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SERS-based assay platforms for highly sensitive in vitro diagnostics”的报告,就近年来纳米等离子激元学应用在体外诊断技术中的发展趋势和现状进行了介绍,进而报告了其课题组在现场快速检测试纸条、微流控芯片和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等领域进行的尝试和探索。

    随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电子材料工程系主任、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的future fellowIEEE澳大利亚纳米技术委员会主席Hark Hoe Tan教授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nanowire and nanostructure research”的报告,Tan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一维半导体纳米材料的研究历史和其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

    来自我校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胡颖研究员作了题为“Soft actutors and sensors based on carbon nanocomposties”的报告,围绕新型柔性智能材料的基本理论与实际应用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在三位专家的主题报告之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及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以及光电技术研究院的老师同学与专家们就报告中提及的纳米器件在现场快检中的应用、纳米线在光电领域应用以及智能材料搬运机器人的制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合肥地区相关研究人员在先进功能材料和器件领域的交流,促进与国内外相关研究团队的有效沟通与合作,对于我校在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