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研究员夏勇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27 浏览次数:557

         825日,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夏勇博士,及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两位工程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中,范煜博士介绍了我院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翟华教授介绍了我院在汽车安全节能和轻量化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和转化应用工作。

夏勇博士围绕动力电池碰撞失效预测与安全防护、材料力学行为测试与表征、点焊和胶粘接头冲击破坏失效、结构耐撞性与轻量化设计等关键科学问题和重要研究方向介绍了相关研究工作,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同时,我院高性能材料、成形工艺、工业工程等相关方向教师与夏勇博士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就汽车安全节能、轻量化、成形工艺、大数据管理等研究中存在的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进行了探讨。

最后,双方一致表达未来要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加强在汽车安全节能和轻量化等重要领域的合作。



(文 范煜/图 石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