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Hark Hoe Tan: Materials Characterisation and Device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229

报告时间2017年06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材料楼601报告厅

:Hark Hoe Tan 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电子材料工程系

举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Hark Hoe Tan教授现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电子材料工程系主任,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的future fellow,2014至今担任IEEE纳米技术委员会澳大利亚分会主席,其领导的课题组于1995年就开始从事纳米结构及纳米功能材料的合成、改性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半导体纳米结构、材料与器件的可控制备、微结构优化、功能化改性及应用领域拓展等方面,在Nature Potonics、Scientific Reports、Nano Letters、Small、Physical Review B等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30余篇,出版专著4部,H-index高达48。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由联邦国会专门单独立法而创立的大学,其教学与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望,曾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归类为英国的牛津剑桥,美国的哈佛及麻省理工。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等各式主流大学排行榜上,ANU多次被评为澳大利亚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多次名列全世界前30强,稳居世界前50大,是南半球的学术重镇之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2014/5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25位,名列全澳第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工程研究院(Research School of Physic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RSPE)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物理科学科研机构,该院也是全世界最早开展纳米材料与技术方面研究的学术机构之一,近年来在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研究成果丰硕,科研水平国际领先。 

    2016年Tan教授与我校联合申请的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获批,将开展为期5年的广泛合作与交流。本次Tan教授给我校师生所做的系列学术讲座是他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生开设的《Semiconductor Materials and devices》课程中的精华内容,欢迎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前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