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工研院院徽设计大赛作品评定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566

 历时三个月的工研院院徽设计大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我校各院的老师、学生均积极参与其中,一展才华,共产生30余份优秀的参赛作品。经过网络评选、我院全体教师讨论、院学生代表座谈会、专家评审讨论环节后,综合各方评选意见,我院院徽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最终确定如下:

第一名:何阳飞 (资环学院)


作者设计思路:

    1.主体图案为深蓝色,厚重朴实,给人沉稳、可靠、安全的感觉,符和人们对工业与装备技术的第一印象。

    2.四个部分拼合;代表多领域各类专业人才在科研项目中互相配合,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的专业优势,共同参与多项科研任务。

    3.主体图案蓝色部分像两个相扣的锁链;代表工研院强化与多领域的学科交叉及技术创新,也代表工研院内团结协作,联系紧密。又像无穷大的符号“∞”,代表工研院无限的创新能力和创造热情,和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院徽中融入合肥工业大学和合锻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的元素,代表工研院是合肥工业大学与合锻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建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第二名:费明明(工研院

作者设计思路:

    外部图标:院徽主色调是沉稳的深蓝色,经典而又不失现代感,象征着智慧、沉着、博大与深远。最外圈采用正圆形,内衬稍细圆边,使整体外圈更有层次感,再由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中英文字环绕而成。内圈字体保留了合肥工业大学校徽字体,象征在合肥工业大学的大背景下,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独特性。

      内部图标:内部采用本院英文缩写首字母i,i,e,t(Institute of industry & Equipment Technology)为主体进行结构上的设计,四个字母巧妙拼为两个奋力挥桨的人在海洋中行进,而船舵的形状采用了基础的机械元件 ———齿轮,表明工业类学院的特色。图标设计为立体金属质感,更加大气醒目,暗喻了坚毅果敢的精神品质。

将齐心协力划桨的人,齿轮,海洋,金属质感的船这些元素融入其中,表现了本院师生在工业与装备技术波澜壮阔的海洋中万众一心奋力拼搏的精神,寓意着学院强大的凝聚力,无坚不摧的科研精神与蓬勃发展的前景。

教师参与奖:刘东光

作者设计思路:

本设计取机械设备领域的典型特征,主体以锻造加工平台为意象,结合奖杯、翅膀等元素,表达成就、腾飞的美好愿景。

    再次感谢大家对本院院徽设计大赛活动的参与和支持,感谢各方专家、老师对参赛作品提出的宝贵意见。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各位老师和同学如对评选结果有所异,请于7月10日前向工研院研究生会反映。联系电话:1575512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