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智能制造系统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793

组织结构:

1. 多轴联动数控系统实验室:主要开展各类高档装备的数控系统、半导体芯片、伺服电机与驱动、工业现场总线通信方式、工业控制系统集成开发、PLC内核实时工业控制系统开发、设备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采集和处理与云端信息互联等关键硬件与软件的研究工作。

2. 机器视觉与工业大数据实验室:主要开展图像处理软件算法,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工业制造技术融合,工程系统的实时感知、动态控制和信息服务,和工业数据实时采集和分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3.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实验室:主要开展先进制造生产线集成,机器人核心算法和关键硬件,智能物流(如AGV无人驾驶无轨导航)等方面研究,推动生产系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建设目标:

    努力建成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国产高档数控系统、工业视觉系统、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等产业化,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高档数控系统实验室

机器视觉与工业大数据实验室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