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工研院支部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75

    531日下午,工研院支部组织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翟华主持,全体工研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翟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宣读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明确要求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四个方面:(1)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显著成绩,承载的历史使命以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性的重要论断;(2)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依法治教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以及加强法治教育、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的明确指示;(3)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勉励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奋斗、提升思维能力、磨练意志品质的重要论述;(4)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要求。

四位青年教师党员在专题会上交流了自己学习心得。青年教师党员丁煦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应该坚定跟党走,为祖国展才华”的思想汇报,李亨博士发表了题为“青年教师应该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工作交流,石文超博士阐述了“把学习观察实践同思考结合起来”的思想体会,熊杨寿博士讨论了“青年教师应该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精神实质。四位青年教师党员的发言受到与会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依法治教、青年发展与培养等一系列工作的要求与部署,推动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各项科研事业发展。

(阮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