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参加2017(首届)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制造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81

    2017年3月23日上午,在合肥市政府指导下,由安徽航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会合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合工大智能院、中航工业新能源、KUKA和EMERSON协办的2017(首届)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制造论坛在合肥创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我院丁煦老师、朱晓锋同学、茆弘民同学代表参加并展示我院科技成果。

    在新能源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发展智能制造,既符合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实现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秉承这一主题,在展会上展示了我院特色成果—石墨及金属材料燃料电池制备、远程多轴同步监控系统及EtherCAT架构下基于物联网的远程故障诊断系统。

    会上,在丁煦老师和研究生朱晓峰同学的操作和指导下,利用软件实现自动化控制,实现两个电机进行多轴同步转动,并由传感器采集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值得注意的是,系统还能实现远程设备控制功能,可在PC机或手机(安卓和IOS均可)上进行状态监测和控制,实现“互联网+”理念所传达的数据共享功能。展会期间,丁老师和朱晓锋同学向来参观我院科技成果的各位专家们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朱晓锋图茆弘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