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严建文院长带队赴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76

    54,院长严建文教授带队访问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副总裁候飞和黄章喜等会见严院长一行,双方就加强我院与国轩高科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缜董事长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轩高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现阶段动力电池轻量化和新型动力电池开发面临的问题作了重点介绍,希望与合工大工研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重点攻克动力电池箱体成形制造等重大课题。

    严建文院长介绍了我院科学研究基本情况和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结合动力电池轻量化和新型动力电池开发面临的问题,重点介绍了高端成形工艺研究中心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与应用中心的科研成果及建设情况。他指出,工研院与合锻智能在航空、汽车和材料等领域有着较强的研发实力和产业积累。他强调,工研院与国轩高科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希望与国轩高科就动力电池箱体轻量化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等方面,融合双方优势,推动产学研合作。

    访问期间,在李缜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能源锂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及材料制备与表征实验室。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0060509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太阳能与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产品、设备与系统,节能型光电与电子产品、设备和系统,锂电应急电源、电动工具、交通工具及锂电充电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租赁等。

(石文超/翟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