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咸春宇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31

 4月25日上午,咸春宇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核能技术交流会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进行。副校长吴玉程出席仪式并为咸春宇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咸春宇教授表示,他很高兴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兼职教授,愿意今后与合肥工业大学及其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在核能技术利用与开发、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副校长吴玉程在致辞中对咸春宇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对合肥工业大学的指导,推动核能装备及材料建设与相关学科发展。

受聘仪式后,咸春宇教授作了题为《华龙一号:引领、创新、合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华龙国际及国内核电技术的发展状况,就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提出了合理建议。

咸春宇教授是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曾负责并承担了国家计划项目秦山核电二期工程堆芯核设计,大亚湾、岭澳核电站和秦山第二核电厂堆芯换料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承担国家“九五”至“十一五”期间核动力系统预研项目10多项,中广核集团自主三代核电型号研制总设计师,现主持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技术融合及华龙项目工程核岛设计工作。

咸春宇教授曾获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2003年被国防科工委授予“国防科工委百名优秀博士硕士”称号,2006年被评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07年获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获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2013年获国家百千万人才称号,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同年获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2016年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现为国家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专项专家组成员。 

 
(图/刘群 文/曲若柳)